小鱼幽幽入水

蓝忘机少将和魏无羡上校在授勋仪式上出。柜。了!!(9)

嗷嗷嗷!

香菇王子:

蓝忘机少将和魏无羡上校在授勋仪式上出。柜。了!!


——


1 2 3 4 5 6 7 8


——


(9)


 


4862# 云梦小师妹


说得对,当年哪怕兵力无法有效投入,联邦仍执意把战线压缩在夷陵星系的原因就是怕波及民众。之前屡有批评家抨击这场战役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反面教材,纯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种中小规模战线本来就能,也该让魏上校最大化发挥他的能力。一旦战线扩大,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4863# 一个路人颜控


包括当年射日之征,魏上校如此大放异彩也有温家兵力散落在各大主星的原因,分而击之分而击之,分这个关键步骤都省了。


 


……


 


4882# 小小酥


QAQ听得好难过呀……


总结下,魏上校说,其实按他的脾气,想通了马上就想表白的。可他又怕第二天回不来,那不是给少将心里添堵吗?少将就算不喜欢他,也是个重感情又认死理的人,他只希望少将能好好的。他也没别的念想,就希望这杯说不定是最后的酒,是少将陪着他喝的。


少将的表情……我都要哭出来了……


 


4883# 不思远道


上校从小就这个毛病。


碰到问题了,心里难过了,从来不肯说,不肯让周围的人担心,就是要装没事,装不在意;可对于关心他的人来说,这种逞强正是最伤人的呀。


当年他退走夷陵,对于外界的流言蜚语不做任何回应,好像跟江家也不怎么联系,江厌离前辈大婚也没有回来过……


 


4884# 七年远路


我记得是只送了礼物回来?直播的时候有拍到,不知道什么原因镜头被切掉了。当时的氛围真的很敏感……


 


4885# 战争史在读直男


鸟尽弓藏嘛。


话说之前楼上觉得联邦没有推广这个研究是因为对身体有害吧?我的猜测比较阴暗,这种程度的机甲不可能因为这点原因被放过,说不定是魏上校本身拒绝了某些要求,联邦高层为此不满了。陈情威力说是骇人听闻也不为过了,魏上校是怀璧其罪啊。


 


4886# 这楼里到底怎么了


打起精神来啊!!!


主持人都在努力调节气氛了,在问魏上校为什么会看不出蓝少将喜欢他!


 


4887# ???


???我觉得我是不是聋了??


魏上校说他这之前??没谈过恋爱??你们哪个云梦的出来辟个谣??


 


4888# 云梦小师弟


我作证!!师兄他 真的真的真的 反正在校五年间 没有女朋友……


没有女生向他表白,他也没有看上的女生,曾经位列我校十大谜团第七位


 


4889# 一张拈花惹草的脸


魏氏无羡,颜好多金


 


4890# 一颗情窦初开的心


年近三十,还是处男


 


4891# 处男怎么了处男就没有人权了吗


hhhh ls你俩是要笑死我继承我的信用卡账单


等等,蓝少将也是啊,你们怎么就不说说他?!心偏到姥姥家了! 


 


4892# 人作就会死


……蓝少将真的不是很意外(。 不如说他有过女朋友我会比较奇怪……你们不觉得蓝少将有种和七情六欲皆绝的气场么……


 


4893# ls站住


你看看少将看上校的眼神,摸着你的良心重复一遍你说的话


 


4894# 既然你非要我发表意见


七情六欲去七六?


 


4895# ls够了


不要黑我们高岭之花hhhhhhhhh我要报警了


 


……


 


4999# ಥ_ಥ


嚎啕大哭!!!!!!!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嚎啕大哭!!!!!


最好的少将和上校啊!!!!!!!!!


 


5000# 。


[主持人:当时的战况来说,偷袭的决定的确是一场豪赌。有没有后悔过?


魏无羡:有,看到避尘来接应我的时候。


主持人:…很担心吧,也没有时间去和少将沟通了。


魏无羡(摸了下鼻子):可我也很安心。我那时很不齿自己,但我确实一下子就安心了,有蓝湛一起,不可能也会变成可能吧——而且……算了,这话我答应过我们二哥哥不说第二次的。(笑)


蓝忘机捏了下他的手,点点头:再也别说了。


魏无羡:其实那时候我一点都不紧张,一是不能分神,二是这件事除了我没有人能做,我一步也不能退——再退就是夷陵星系之外无数军备有限的民居星球,就是全面战争。


现场静默片刻,观众起立鼓掌]


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5001# ಥ_ಥ


“除了我没有人能做”


嚎啕大哭


 


5002# ಥ_ಥ


“我一步也不能退”


嚎啕大哭


 


5003# ಥ_ಥ


蓝少将在旁边郑重点头……我真的,之前才说过他是用什么样的心情通过上校的作战方案的呢,现在想想根本就没有过犹豫吧!只是决定了和他同命运,共生死


 


5004# ls你这个催泪弹


哽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5005# 人才太多


我现在哭得像个傻逼……


 


……


 


5102# 不思远道


唉,现场也有好多人哭了,刚才不得不暂停直播,现在是在广告吧?上校现在正在台上努力逗现场女士们笑呢。


我其实在上校麾下工作,决战时在“随便”号上,魏上校虽然不任指挥但是陈情比较特殊,就专门配备了小型旗舰。


上校是在陈情上跟少将打报告的,我记得当时我们几个围了一圈,视频会议里蓝启仁上将他们在喝止(顺说当时江澄上校非常生气,我有被吓到的那种),很嘈杂的背景音里少将抬起手,随即切断了所有人的通讯,一字一句地说,魏无羡中校,突袭作战方案通过,目标摧毁他星系总旗舰控制室,即刻出发。


其实我听得出来少将刚开始的时候声音有点点颤,后来越来越平静。上校就笑了,我们去准备舱门,听到上校就说了句,等我回来你还陪我喝酒不?不过我们不知道少将回答了什么。


当时上校出发时战备人员几乎都是含着眼泪喊武运昌隆……


 


5103# ……


ಥ_ಥ…………………………


 


5104# ……


ಥ_ಥ…………………………


 


……


 


5130# 战争史在读直男


少将应该是在之后立刻部署作战方案移交指挥权了,他比陈情晚出发大约三十分钟,不过避尘的动力系统是当时的最新研究,勉强在陈情攻击旗舰被围堵时赶上了,第一个动作就是拿机身去挡瞄准陈情驾驶室的粒子炮……好在防御场够给力。


唉,那一战真的太精彩了,真的是机甲战役史上不可复制的一战了……没有任何迟滞的合作,说心有灵犀还不够,几乎像一个人操纵两台机甲似的。


真的很感慨啊,没想到这一战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顺说我猜蓝少将不让魏上校说第二次的话应该是, 了不起我豁出去一条命总归能保住他之类的意思。


 


5131# 我第一次想让直男闭嘴


你真的可以出楼了,拜


 


5132# 你们学历史的都这样?


捅刀教主非你莫属


 


5133# 啊!


恢复直播了!上校和少将的表情都很轻松啊,看来主持人要换话题了


 


……


 


5342# 我可能吃了假的糖


尽管说了点趣事不管怎么甜想起刚才都觉得好她妈虐……


真的,哪怕知道这对儿往后只会越来越好,可走过的路怎么这么苦呢


 


5343# 都要有心理阴影了


上校说江澄以前就质问过他为什么对少将特别关注的时候我居然比起笑先是心里发酸,要是当时就能挑开多好啊


 


5344# 多绕多少路


上校讲到有趣的地方就要抓着少将的手拍自己大腿的动作,虽然很甜我怎么还是想哭呢,这对儿有毒吧


 


……


 


5400# 我是lz


哈哈哈哈上校也太可爱了,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要在授勋仪式上表白,上校说一个是因为他头天晚上才发现自己好像和少将两情相悦,一个是因为表白当然要选人多的地方,还有什么比授勋仪式看的人更多呢!


 


5401# 我们上校霹雳无敌可爱


hhhhhh主持人说你这不是拿现场和观众胁迫少将么,上校顾左右而言他,主持人问少将被迫当众出柜的感觉怎么样,少将居然说他高兴就好!


同志们!这个这么宠的人到底是谁啊???


 


5402# 主持人真是我辈吐槽楷模


主持人又问你为什么能迟钝到那时候才知道,上校说因为他有个很关心弟弟的哥哥和关心哥哥的哥哥的弟弟??这话什么意思,我知道哥哥是蓝曦臣上将,后面那是啥?


 


5403# XY大旗我来扛


嘻嘻,我懂,不过我不告诉你


 


5404# ???


是我变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上校回首都星后明明江家也有住宅却一直住在少将家里,居然这没交往??少将在首都星的公寓我记得是个单身公寓啊???


你们一直躺一间房却连白都拖到上周才表????


 


5405# 说不定还是一张床呢


我对这两个三十岁的老男人的纯情指数叹为观止


 


……


 


5600# 突然间发生了什么


我真的……ಥ_ಥ……但是……???


 


5601# 毫无预兆的暴风雨


魏上校真的一点铺垫都没打,说除了以上,还有个原因是,觉得自己有幸在这两场战争中活了下来,应该珍惜机会,不能再等了。不行我复述不下去了你们自己看视频……


[魏无羡:因为更多的人消失在宇宙深处,变成了纪念碑上的名字,没有等到这样的机会。]


 


5602# 不知道该说什么


…………


 


5603# 说什么都很苍白


[魏无羡:我觉得联邦鼓励大家关注战事,采用这种公开方式把我们所做的一切展现再大家面前没什么不好的。但是像我们这样幸运儿在屏幕上露脸的同时,还有很多人悄无声息地就消失了。


蓝忘机:除去纪念碑,还有在保密文件内永远不为人知的。


主持人:这也是魏上校和蓝少将同意上这个访谈节目的初衷,希望大家在庆祝他们的功勋时,更要向这些平凡的英雄致敬。]


 


5604# 想哭


……突然觉得在过去的两年里偶尔还要抱怨能源限供的自己糟糕透顶


 


5605# 想哭+1


我们照常生活,每天当话题来谈论战事,刷着微博论坛磕糖,拈起战役数据去研究些有的没的……这背后是有真的人,不是数字,牺牲了,我们却很少意识到这一点……


我真的,超烂


 


5607# 想哭+2


其实也能知道,但是怕去想。。


 


……


 


5705#  战争史在读直男


内战时期还好,这次夷陵战役是真的……我们老师倒是有质疑过联邦实时公开战役成果甚至意图打造“英雄”的决定,觉得是在把战争泛娱乐化。但是数据上呢,关于战争的关注度和对政府的支持率比起以前的战时都有大幅增长,军费上涨导致的物价波动的抗议也大为减少。


偏题了。一将功成万骨枯不是说笑的,军人们有觉悟牺牲自己去维护大家的和平生活,但我们却不能安心享受他们的成果吧,上校和少将真的很好,也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老兵们的战后问题吧……


 


……


 


6000# 大家打起精神来


访谈结束啦,就像主持人说的,他么发出呼吁不是为了让我们难过,是希望我们一直记着这些人,然后过好自己的生活。


唉,心里很复杂,本来是怀着磕CP的心,现在反思人生了……但是也更觉得他们俩,真好啊,全世界最好了!


 


6001# 决定改志愿去读军校


本来是怀着磕CP的心+1


现在觉得他们就是我的目标,就算我到不了那个高度,也想朝着同样的方向努力


 


6002# 最好的两个人


感觉自己也不能荒废下去了……


这个访谈的结局真是万万没想到……


 


6003# 明天无法见人


已经哭废了。


约了周末去纪念碑献花,还找到了几个祭奠网站,这些留言会转达给他们家属,也有那种只剩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需要义工援助照顾的,我都整理了下。


 


6004# 感激ls


已经报名了,感觉说什么都苍白,只能用行动去表达感激了


ps我真没想到我磕的cp现在变成了我的导向标……


 


……


 


6200# 发微博啦


 


魏无羡V:今天说话还真是说了个痛快!知道你们心情很难好起来,还是那句话,我们的职责就是保证你们能过这样的生活。还有,谢谢大家对我和蓝湛的支持——虽然老实讲,管别人支不支持,我俩都好着呢。


 


蓝忘机V:嗯,一直。


 


 


-完-


 


彩蛋1:


 


7308# 挖坟


所以那个不思远道到底是谁啊,有人挖出来吗?还和少将有梁子的!


 


……


 


7412# 不思远道


居然还有人记得我啊!我是谁不重要,不过嘛,可以说说我和少将的梁子。


射日之征之前,温家要求各大军校的精英去本家交流(其实就是大家族的小孩做人质啦),我和温大少爷起了争执,上校冒险救的我,然后顺口安慰了我几句。少将当时也在,大概觉得上校口花花?吃醋吧,反正我在夷陵战役再遇到他的时候他看我都凉飕飕的……


你们少将真的是联邦小醋王,有机会再给你们讲点料。


 


彩蛋2:


 


9392# 我有问题


那个立FLAG直播云深学院校规全文背诵并默写的呢?


 


9393# 说到这个笑死我


地址拿去自己看,播了半个月了刚背到三百七十四条


 


彩蛋3:


 


9829# 七年远路


所以说上校到底看过这个帖子没啊?


 


……


 


10000# 远道


你猜?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不好意思拖了快一年突然主旋律(。 不过早就想好结尾主旋律一下了!


今天秀秀要开更新文了,晚上六点,开森!

评论

热度(268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